2009/03/30

2009臺大杜鵑花節


每年3月也是臺大校園內杜鵑花盛開的時期,
由校門口的椰林大道起至總圖書館前,
四處可見紅、白、粉、紫各色杜鵑花綻放,
而臺大每年也都會趁著賞花季節舉辦博覽會,
往往吸引相當多的人潮前往遊覽。

今年邁入第九年的臺大杜鵑花季,
整個校園內有數量高達數百株的杜鵑花,
相信盛花期之花海應該相當壯觀,
不過近期雨水太多,打落部分花苞,
媽咪說花況不若往年的漂亮,
不過對於第一次來訪的我來說已經相當滿意囉!


趁著等待DoDo哥哥的空檔先跟今天主角來張照吧!


哈!椰林大道兩旁的杜鵑花蠻適合玩躲貓貓的說


臺大行政大樓
紅磚灰瓦搭配雕花圓柱的古建築,可以感受它的悠久歷史


行政大樓前的「傅鐘」
原為紀念台大過去校長_傅斯年


假日的「傅園」,有不少家庭前往散步野餐喔!


感謝叔叔及阿姨準備了野餐墊跟相當多的食物,
讓我跟DoDo哥哥可以快樂的野餐



臺大校園很大也很美喔!
隨便池塘裡的一隻青蛙,都可以吸引我們的注意,
讓我們兩個看得目不轉睛捨不得離開呢!


在這裡隨便一個系所的建築都具有相當的年齡喔,
當然每個地方都可以是我們的遊樂園啦


走~走~走走走,我們小手拉大手...
一同去交遊...


臺大農場品展售中心
這裡的牛奶冰淇淋可是這的熱銷商品之一喔!
天氣這麼熱來一口嘟嘟好啦~


舟山路旁的池糖聚集相當多小朋友在這裡餵魚,
裡頭有許多黑黑有鬍鬚的魚像是土虱


椰林大道的盡頭_臺大總圖前
也算是必遊景點之一


今天我跟哥哥沒有吵架喔
玩的相當開心呢...哈哈


可能玩得太高興肚子有餓,
所以湯品一上桌我跟哥哥都等不及要大口享用


今天的午餐現作的手工PIZZA,
薄脆的外皮搭配爽口的培根及燻雞肉


瞧我吃得一口接一口的

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相當好,一早從新竹出發逛完校園一圈,
體力也用的差不多,找家好地點用完餐來趕得及回家睡午覺.
相當適合小朋友出遊的行程喔!讚啦~

更多相關照片:台大賞杜鵑

1 意見:

Cookie 提到...

謝謝喬薯叔也幫DoDo拍了許多可愛又開心的照片!
希望有機會再跟Doris一家人一起野餐囉 ^_^

PS. 最近發現竹科的杜鵑也開得很燦爛哪!